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开展“学风建设主题月”系列活动
发布人:崔晓霞 发布时间:2023-05-12 浏览次数:73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推进“三全育人”工作,近期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学风建设,营造良好学习氛围。

以思促学,凝心聚力。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形成勤于学习、善于思考、勇于创新、团结协作的良好学习氛围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党政领导分年级开展学生座谈会。会上,围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模式、提升学生自我学习意识、充分发挥优秀班级与班干带头作用等,大家共同探讨、集思广益,找出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,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,以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。

座谈会现场

诚信考试,督导学风。志不强者智不达,言不信者行不果。为严肃考风考纪,强化学生诚信意识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各年级、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了“诚信考试”主题班会,讲解考试纪律等相关要求,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。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考试的自信心,对培养学生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能力,加强班级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。

班会现场

书香校园,一路相伴。为培养学生自主自律的学习习惯,形成终身学习的个人品质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2022级同学开展晨读晚修打卡活动。晨读时,同学们在校园各处进行阅读,青春的朝气遍布校园;晚修时,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,互相分享讨论学习笔记,积极打卡。同学们在勤于学习、善于思考、勇于创新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。

晨读晚修现场

笔下生花,墨显风华。为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开展了“最美笔记评选”活动,受到了各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。此次活动涵盖了生理学、生物化学、医学免疫学等多个学科,一经开展便收到了众多优秀笔记。一笔一画之间,凝聚着勤恳与专注;笔落盈尺之间,记录着青春与风华;字里行间则饱含着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。

学生笔记

品味书香,分享阅读。书籍,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,是走向未来的基石。为让学生在读书中明理、在思考中成长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举办了“品味书香,分享阅读”读书交流会活动。活动现场,13名同学以PPT与音频相结合的形式,分享了《天青色等烟雨》《动物庄园》《人类群星闪耀时》等不同书籍与读书感悟。一本好书可以让人眼界更为开阔,一本好书总让人开卷有益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,在读书中提升自我。

交流会现场

榜样领航,筑梦研途。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,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“检验优秀学子”专栏,通过收集成功上岸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,指引大家选定目标、找准方法、脚踏实地、履践致远。

优秀学子专栏

精准帮扶,促进学风。为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,提高整体学习成绩,学院各班级相继开展学业“帮扶计划”。在辅导员的引导下,各班级分类制定帮扶措施,有针对性地帮助困难同学制定学习计划、改进学习方法,使困难同学能得到有效帮助。

帮扶小组

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,积极推进落实以机制正学风、以榜样带学风、以帮扶促学风的学风建设方针,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。     

 (陈鹏、杨馨怡、曹玉祥/文、图  崔晓霞、侯东晓/审)

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(中国)有限公司   版权所有   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   邮编:241002
TEL:0553-3932062   FAX:3932062   EMAIL: 903139546@qq.com